簡簡單單的被愛感覺 
 

一位退休教授,跟老妻過著優游的生活,早上一起爬上小山崗舒展筋

骨,下午他料理陽台的花草, 
 

又或? ! 暐艭x,妻子則和朋友到咖啡室聊天。  他們唯一的女兒,在

美國定居。  月前一個晚上, 
 

朦朧間他感到床墊濕了,是老妻尿床。他推推她,發覺她已沒有反

應。

節哀順變。」不少親戚朋友說。「謝謝關心,我會的。」

他極有禮貌地回答,沒失方寸,一派學者風範..  暗地裡,他部署一

切。

花草贈給鄰居,向人借的書籍郵寄送還,然後,走上律師樓立遺囑。

全部準備好了。

在月圓的晚上,銀光薄薄的灑滿一室,他亮起微黃的檯燈,寫下最後

的話。

面前,是一瓶藥丸。瓶子上,他看見老妻微笑。

就在他打開瓶蓋的時刻,電話響起。

他拿起電話筒,熟悉的聲音傳來:「爸爸,我在機場,我好想陪陪

。」他猛然醒覺。 
 

老教授向我說完他的故事,喝一口香片。緩緩道:最有效防止自殺的

東西, 
 

不是學術修養,不是心理醫生,不是豐厚財富, 
 

原來是一種簡簡單單的被愛感覺 
 
 

1.這個社會病態報導多,鼓勵人心的少。

2.我們其實是他人豐厚財富的一部分,值得多存一

些。
  
 

於是     我轉寄了 !!! 
 

能夠愛與被愛都是一種幸福,祝福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澎澎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