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 開格於2008年10月30日

在開格即將屆滿一週年的前夕,不禁想起當時,讓小英一頭栽進電腦,甚而開格。

幕後的推手竟是由,一對原來是 陌生的年輕人~于氏夫婦

和自己身邊最親最近的年輕人~唯一寶貝女兒

話說跟于氏夫婦第一次的相遇是2007年7 月因同團參加廣西旅遊相識

一路上我們倆,受到同團年輕人的照顧,于氏夫婦當然也不例外,我倆心存感激。

和于氏夫婦第二次相遇是意外的,也是同團大陸兩湖(張家界)旅遊,(事前並沒相約),

旅途上我倆,受到的照顧自不在話下。

 

會稱呼于先生為大師,是小英一路追隨於大師前後,佩服大師的照相技術

遇到問題請教於他時 ,他也不吝於回答指教,

相形於亦師亦友,所以小英尊稱他為于大師。

 

俗話說 :一回生二回熟,當行程即將結束時,大家都相互在留電話地址和網址,

于大師不例外的跟我們要網址,他說要寄照片和他自製的紀錄影片給我們,

這時我倆都還是電腦白癡,更不用說哪來的電子信箱和網址ㄚ,

雖然....但也只好作罷了。

 

令人想像不到的是,竟然還有第三次的巧遇,這下大師說了 :

「就把你家年輕人的網址給我吧 ! 我寄到她那裡,你們再過去看囉,反正相距不遠」

我想也是,到時候過去看看也就是了唄。

 

哪知,女兒女婿家的電腦,白天是在做生意,靠它賺錢滴,

到了晚上雖然工作上是下班了,但兩個小朋友也放學回家了,

一陣的天荒馬亂,地牛翻轉,兩個年輕人已經累癱了,哪還來的精神為我們服務呀,

雖然女兒也好意的為我們摳到光碟片,但偏偏光碟機又看不成也....只有作罷了。

 

雖然我並不排斥電腦,之前也有好多機會,包括女兒在家組個人工作室時,

也曾一再的要教我如何上網如何操作電腦,而我總以怕搞丟他工作上的資料為由

(事實也是如此),一再的婉拒而導致錯失良機。

 

2008年2月我倆和大師夫婦又四度相遇於,滇東南的旅遊行程,

這次小英不但沒有任何的藉口可以拒絕學習電腦,

甚至在行程即將結束前,跨下海口說:在學會電腦之前絕不再參加任何旅遊行程。

 

或許是與電腦結緣的時機已到,亦或許是老天垂憐,怕我倆真的因而不能參團旅遊,

我正在苦於找不到要學習電腦操作的門路,就在四月的某一天,

突然于太太打電話來告知,台北市政府有免費的電腦入門課程,

並提供電話讓我自己報名參加,呵~這下我當然把握住這千載難逢的機會

趕緊打電話報名,且連我家的老爺也一併報名上課去囉 !

至此,就是小英倆正式踏入電腦世界的開始

 

“于大師賢伉儷” 也就是讓我家倆老栽入電腦,網路世界的幕後推手。

上了台北市政府電腦入門班的六小時課程,基本的電腦操作和上網收發信件

已不成問題,所以小英家的兩口子又可以參團,旅遊去了。

 

第五度的相遇是有相約而不是巧遇了。

在旅遊過程中,小英的心裡又產生另外一個問題,

回家後的某一天,照例是女兒一家四口回來,讓我當孝女孝孫的日子,

飯後,趁女兒和我還在廚房收拾殘局時,我隨口問了一個我心中的疑問,

我說 : 女兒,甚麼是部落格,部落格究竟是做甚麼用的,要不要錢呀,

女兒居然反問道 : 甚麼 ! 部落格 ! 你要嗎 ? 還來不及等我回話,女兒已飛奔而去,

我說飛奔 ,是實如此,一點也不誇張。

只過了一下下,女兒回過頭來告訴我 : 媽 ! 我已經幫你把部落格申請出來了,

帳號是.....密碼是.....   我的媽媽咪ㄚ,我~不過是問一下下而已,哪ㄟ安ㄋㄟ~~~

女兒臨走時還叮嚀了一句 ; 媽 ! 你記得偶爾要點上去看看ㄜ~~~

 

呵~~~我能說什麼,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像女兒說的,偶爾點進去看一看,

輕輕的點一下~ 真的~不騙你~因為心虛~好像小偷~偷偷喵它一下下~

哇~~~嚇我一跳~真的有人進來耶~而且還不只一個人耶~這下我更心虛更緊張囉 !

趕緊找老爺商量,老爺幫我出個主意,不然給它上傳幾張花兒的照片吧 !

眼看都快過年了,既然要傳花的照片,不如就傳現成有的牡丹花吧 ! 有喜氣 ! 又有貴氣 !

 

如果說大師是讓我 ~ 一頭栽入網路世界的幕後推手

那麼我家的寶貝女兒也就是讓我 ~ 一頭栽入網路部落格的幕後推手囉 !

當然還有更多的幕後推手、幕前功臣,

那就是打從2008年10月30日,小英開部落格的第一天起,

一直對小英不離不棄,更時常來訪、回應鼓勵的諸位格友和眾家好姐妹們喔 !

 

感謝各位格友和好姐妹,一年來給小英大力的支持、鼓勵和指教

祝各位身心健康 !  愉快 !  事業有成 ! 前途無量 !

 

喔喔~還有~還有一位最重要最激勵小英的幕後功臣

且讓小英賣個關子,留待下一回再作專篇介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澎澎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