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淘金全盛時期的1898年,史凱威興建了由白口通往育空的一條全長180公里小鐵路

(White Pass and Yukon Route Railroad,W P & Y R)用來搬運礦石,

到1982年因為礦石價格跌落財源不濟而停駛,1988年在觀光業的強烈要求下復甦,

現在已使熱門的淘金火車觀光路線,這也是全美唯一的一條窄軌鐵路,

每年夏天有近20萬人次的遊客,重溫淘金的情趣。

我們團員含領隊共24人搭乘的『包廂』號碼是352號

火車才剛啟動,列車長就過來巡視,團員們立刻一擁而上爭先與他拍照,樂得他笑哈哈~~

剛開始小英很安分的待在車廂裡,隔著玻璃窗搶拍火車經過彎道的美景,

但發現拍下的都是反光很厲害的畫面,不得已,在車子進行中我顧不得外面冷風呼呼的吹

直奔車廂外的玄關,沒想到小甦我的好姐妹竟然和我同時到達,從此我們倆在外面如影隨形

約有兩個小時,最後幾乎成了兩枝冰棍, 哈~我們倆家的老爺都直呼佩服呢!

從史凱威駛往加拿大弗雷瑟(Fraser)的觀光列車,沿著當年淘金者冒著生命危險

翻越的險道而行,全長約45公里,全程約需3小時,班車一天兩次來回,

每年的五月中開始行駛,九月底停駛。

 

連一支警告標誌 都拍得不亦樂乎 哈~~更誇張的還不是只有我耶 ! 有圖為證 喔!!

火車經過當年有著「死馬之谷」之稱的雄偉斷崖谷地,讓人在嘖嘖稱奇這鬼斧神工的

自然景緻之餘,更對當時不辭千里遠渡而來的淘金客有更深刻的認識。

原以為火車要來個大轉彎,我們都取好鏡頭準備來個《甕中捉鱉》誰知,人算不如天算,

它~它~竟然是....唉 !

登上白口育空鐵路的窄軌火車,隨著復原成當年形式的車廂一同遊覽,

在一段長達28英里的上坡後抵達白口山嶺。

沿途的山溝 清瀅剔透的融雪與經年未化的冰雪 搆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每節車廂與車廂之間的玄關都有手持相機的“專人把守” 我和小甦便是其中之二

我們在加拿大境內的菲莎(Fraser)下車。

一個吉普車隊也在同一時間進入加拿大境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澎澎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