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塔機場】

剛下飛機,走出迷你機場大門,趁著等待團友之際,把握時間端起相機就拍。

也不知這是甚麼標誌,但既是在機場大門口 肯定有其存在的價值,心理是這麼想著,先拍了再說。

拙劣的技術讓我連拍了好幾分鐘才完成,在描景時,左邊眼角有掃到一部大遊覽車停在那兒,

正奇怪著 ,沒見著紅綠燈呀 !它停甚麼停,就在我放下像機的同一時間 大車開走了,

且車上的司機先生還跟我打了一個招呼,遲鈍的我這時才驚覺到原來在印像中的“大老粗”司機先生

竟然等在那兒,是為了禮讓給觀光客的我,優先拍照。出外旅遊,這真是第一次讓我感動莫名。


【阿爾塔史前博物館】戶外展示的岩石藝術。

岩石繪畫遺跡,將當時的生活情形,以最自然原始的線條,描繪在岩石上,

堪稱是地球最北端、最大和最豐富的人類文化資產之一,也是挪威唯一的史前文化世界遺產場所。

它是沿著海灣西邊1.2公里的木製步道前進,約需要花費45分鐘,沿途行經6個參觀的點。

岩石壁畫 在阿爾塔5個區域被發現,而坐落在博物館區域內的,是唯一對公眾開放參觀的。

岩石壁畫 冬天被冰雪所覆蓋,夏季才開放參觀,需提前預訂並會隨時調整票價,題供七國語音導覽。

博物館在西元1991年6月開幕,以發現的岩石繪畫文化有關的攝影文檔編製、

薩米文化、極光現象和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歷史等事件為特色,

贏得西元1993年歐洲年度最佳博物館獎,是挪威唯一獲得歐洲最高博物館獎榮譽的博物館。

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的歷史事件

類似蘭嶼的獨木舟

薩米文化

西元1928年 挪威成為全世界開拓地球物理學和氣象學領域的工作場所。

我們在此欣賞科學家們精心收集的炫麗北極光影片,了解北極光的奧秘。

“小精靈”是一種居住於挪威山區森林中的神祕山妖,外貌有著大鼻子、大耳朵及尾巴,

手與腳各有四個趾頭,喜歡惡作劇但本性善良,相傳遇見他,可幫人消災解厄並帶來好運。

午餐 榮華樓

榮華樓 停車場前面分隔島裡盛開的 鬱金馨

可愛的小白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澎澎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