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只因對牛稠坑的柳家梅園慕名已久,

所以今年的賞梅之旅~就以牛稠坑列為第一個景點。

素有“梅之鄉”之美名的信義鄉,原來他美麗的街道並非只有梅花

車在進行中,也千萬別忽視了街道兩旁的美景,

這裡是信義的山中村落.名為新鄉部落

新鄉部落的布農族人主要為巒社群,

於日治時期被日本人移住下來所建立的新社,又名頭社坪。

深秋的紅楓

早開的台灣山櫻花

哇~~~這一片紅冬冬(我只能以一坨坨來形容)的聖誕紅

是打從我“生目瞅~發目眉”以來,第一次見識到的ㄝ~~~

原來這是新改良品種~多重瓣聖誕紅~它也有迷你的品種喔! 

感謝葳葳來為小英解惑

不是只有一兩顆喔 ! 它可是整整一大片的喲 !

從牛稠坑往風櫃斗的山路已經通車了,

這裡是風櫃斗往烏松崙,途中一個可以觀賞美景的景觀台

觀景台前~花枝招展的梅樹

觀景台前~花開滿園的金盞菊花

兩兄弟為了一解孟宗筍之饞,回程時我們的車開往竹山的方向,

途中,一向和小英無緣的油菜花田

哇哇哇~~竟然~就這樣~突然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儘管它沒有北疆的百畝油菜花田壯,也沒有羅平油菜花田的廣,

但~~~此時此刻~~~我心已足矣~~~

我已完全陶醉在這片油菜花田

鏡頭前方~奉天宮的牌樓

奉天宮牌樓前唯獨一朵含苞待放的葵花

葵花葉片上的毛毛蟲

親愛的~就在這片油菜花田裡~我心已醉~妳呢~

鏡頭前方是社寮國民中學

 

2011   01   06

往返於南投縣信義鄉 & 竹山鎮途中的花景

※ 社寮國中位於 : 南投縣竹山鎮集山路一段1729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澎澎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