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建於1931年的樟山寺,至今已有80年的歷史,

外觀樸實而穩重,寺內供奉觀世音菩薩,

相傳民國初年時,一位住在樟湖附近的居民,

在無意間發現一尊形似觀音菩薩的石像,

於是便誠心供奉,後因祈福靈驗而信徒廣增,

便由信徒斥資建廟,經過多次修建始成今貌。

寺廟居高臨下,前方寬闊的廣場是眺望大台北市區的絕佳地點。

附近有三條登山步道,

每逢假日,登山客與香客絡繹不絕,

是木柵茶區最著名的寺廟。

右下角的階梯步道是其中一條穿過政大校園的環山步道,

再連結上樟山寺的登山步道

 

聽說明天又要下雨了 ! 我和老伴趁著變天前的午後

趕緊來走一趟健康的登山步道

順便把過年來累積在身上的肥油甩一甩~

這裡和涼亭地方原來都是賣冷、熱等素食小吃的攤販

雖然曾經給少數遊客帶來方便但同時也帶來髒亂

如今髒亂的小吃收攤了 還給寺方整潔和清淨

也同時讓遊客和香客享有更廣大的空間

只是這種情況不知能維持多少時間喔

供桌前的祭拜供品

香燭金紙還有餅乾落花生需要人請自取

至於香油錢請隨喜投入捐獻箱

這也是廟方貼心的服務

餅乾糖果我自備~基於環保概念香燭就免了

大多時間我都是雙手合掌拜拜(我堅信心誠則靈)

廟方貼心的在茶水間準備茶水和茶具還有桌椅喔 !

茶水還可以續杯續壺 ~也就是說無限量供應啦 !

樓頂揪樓下~ㄚ母揪ㄚ爸~親戚五十~朋友六十~

你兄我弟~相揪來聊天喝茶~

敬過神明的餅乾瓜子都是聊天喝茶的良伴婀 !

一樓廣場人太多坐不下時~~請上二樓賞景和純泡茶

二樓還有廣大的空間桌椅一併據全

從樓上遙望~樟山寺的廟身和廟前廣場

從廟前廣場遙望對面的指南宮和貓纜

從廟前廣場俯瞰木柵和國道三號

還有灰矇矇一片台北的天空

對面雄偉的建築是指南宮的大雄寶殿

由灰矇矇的山凹處一枝獨秀竄起的101大樓

茶水喝足了~零食填飽了~我們可以回家了~

稍等一下~一肚子的茶和零食都還沒消化ㄋ~而且天都還沒黑ㄝ~

路旁導覽圖指示牌下方還未開花的~~魯冰花~~

 

 

2011   03   06

 

台北市文山區樟山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澎澎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