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茄子 韭菜煎糕

 

從小家裡姐妹眾多,我雖然不是挑嘴族,但就是茄子,不管媽媽怎麼燒,怎麼煮。

我雖然嘴巴不敢說,但手上的筷子是絕對不去碰它,媽媽總看在眼裡,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

家裡餐桌上,突然出現一盤好像蚵仔煎的食物。看起來很好吃,吃起來QQ、香香挺好吃的

材料    茄子2條 韭菜4兩 地瓜粉4兩              調味料    鹽   白胡椒粉 各少許

 做法     1   兩條茄子各切三段  再切成四片(如圖)   置電鍋蒸熟 切成丁  韭菜切丁

                     茄子盤內如有水要先倒掉( 再切)

              2   將茄丁 韭菜丁 地瓜粉 至於盆內 加入調味料 用筷子攪拌均勻

              3   鍋燒熱 倒油約一大匙  將做法2  分2~3次入鍋  剛下鍋 不要馬上動它 帶底面略為結疤 再翻面

                     翻面後 才用鍋鏟在上面輕壓  成片 待煎糕呈現透明狀 即可起鍋

              4   起鍋後  至粘板切塊  調味時不要太鹹 食用時沾秸醬或茄醬都很對味  小朋友超喜歡

從此我就愛上它 但從不下廚的我也不知它是什麼菜  直到婚後自己掌廚 想學習製作

媽媽這才將他的私房菜傳授給我  如今我家寶貝女兒希望我  將我的私房菜 鋪上格 方便日後供她學習

我好感心慰 哦~~所以馬上照辦 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澎澎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