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味鹹麻糬



我有一對年紀 〝 跟我比上不足  跟我女兒又比下有餘〞 的好朋友

夫婦倆 (假日一對兒女都會幫忙)在木柵分局旁開 道地的客家美食館

生意尚稱可以 (因為此店收入足以維持家計,並栽培一對兒女大學四年的學費)

 

她一直不讓小英為她家的美食作介紹 ,如今又因女兒已學校畢業且正式上班

兒子也即將當兵所以更怕人手不足, 而導致夫婦倆太忙太累

其實重點是開店以來她都沒自己時間玩‘自己愛玩的炊粿、 綁粽’啦

 

幾天前她找了個要拜拜的理由 做了一大團麻糬,她深知我女兒家小朋友喜歡甜食

趕緊給了我一團(約2斤重)吧 ! 可是甜食吃太多也不好,(雖然小孩的媽有節制)

所以我就準備了絞肉、筍丁、香菇丁、蝦米、紅蔥酥各一點做成餡

材料

麻糬一斤 (市場買現成即可)

絞肉四兩

煮熟綠竹筍一枝(荸薺亦可)切丁

泡軟香菇少許切丁

洗淨蝦米、紅蔥酥各少許

調味料

鹽、 醬油、白芝蔴油、胡椒粉各少許

作法

炒菜鍋燒熱用約2大匙油先炒香 香菇、蝦米、絞肉依序而下

待絞肉炒散 再加醬油炒香即關火

等關火後再將筍丁、紅蔥酥、麻油、胡椒粉陸續倒入拌勻

並用鹽巴調至味道略鹹即可起鍋

 

要注意的是 包餡時,雙手記得要帶手套(手扒雞)

如沒手套,就套乾淨塑膠袋亦可,這樣才不至於兩手黏呼呼的

並在裝麻糬團的塑膠袋的角角剪一個洞

包餡時 從剪開的角洞擠出一小團麻糬 用雙手指略拉攤平

再用小匙挖餡 ,倒在麻糬上再用手指把麻糬捏包緊即可

 

包好的麻糬外表可裹以椰子粉或熟粉或花生粉都可

 這樣才不會又黏成一團

 

還不錯吃唷 ! 小朋友都吃得樂歪歪的 ~  合不櫳嘴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澎澎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